总攻大人

我的猫

我是许向阳,我的舞伴,他正在排练,毕竟,这个工作室是他开的


         他叫林嘉,是个专业的舞蹈老师


        我平时都叫他—猫老师,因为他很像一只猫,不跳舞的时候就喜欢赖在我身边,跟没骨头一样


       最主要的是,他看着我的眼神,像一只撒娇的小猫


       谁能拒绝一只可可爱爱的小猫咪那?


       长相嘛?脸上肉嘟嘟的,眼睛圆溜溜的,嘴唇粉嫩嫩的,不是很白,健康的肤色


      头发的颜色是多变的,他很喜欢染发,什么发色都能驾驭


        不过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觉得他在勾引我


       具体一点儿就是,今天,现在


       我们打算排练一个双人舞,歌曲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首很撩的曲子


      排练的时候,他穿着日常的排练服,教大家动作要领,我就配合着他呗


     可他却临时加了个亲吻脖颈的动作


    亲就亲呗,借位谁不会啊


    可他没有


    他没有


    他结结实实的亲了我一口


    我总不能当着大庭广众的面儿,推开他吧


    都是老爷们,亲一口就亲一口呗,也许是他不小心那


     被那一口亲亲整得心跳都加速了,总觉得脖子里被碰过的地方还有温度,甚至烫了起来


     妈的


    我从心底觉得,林嘉这人有点儿大病


    排练结束都是中午了,我不想和他说话,一下班连衣服也不换,背着包就想赶紧走


    没想到半道被截住了


     毕竟是老板,有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


     我看着他探出来的头,最近染了黄色,再配上他那无辜的大眼睛,更像一只猫了


     “上车呗,阳阳”


     他总喜欢这样叫我,说什么这样叫更亲密


    亲密个鬼,我妈都不这样叫我


    “不用了,我不回家,随便找个地方吃饭就行”


     我们是邻居,他回家的时候会带着我


    “不要,你上来,我带你去吃饭”


    按理说,一个成年男性做出这种撒娇的动作,一定会有些别扭,可林嘉没有


    反而会让人觉得可爱


    他看着我,眼睛亮闪闪的,像只撒娇的小猫


   总觉得我要是不上车,他眼里的光就会熄灭


    所以,我能有什么办法,当然是满足他


    林嘉很喜欢吃辣,还是无肉不欢的那种


    在这一点上,我和他一样


    他好像看出来我的不自在,把烤好的肉都夹到我的盘子里


     “阳阳,你是不是生我的气啊?”不像猫了,像狐狸


     “没有没有,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每次他一这样笑,我就觉得他要作妖


    为了防止这只猫妖魔化,我也是煞费苦心


    “不,我就是故意的,我想亲你”


    我看着林嘉笑着说出这句话,我忽然觉得自己完了


     心脏咚咚咚跟要跳出来一样,我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了,不仅红了,还他妈升温了


     妈的,丢死人了


     林嘉在心里估计都乐开花了


     “阳阳,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你”


    妈的,林嘉一定要在这种时候说这句话吗?


    要知道,我们还在吃烤肉,身上都是烧烤味儿


     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抬不起头了


     没错,各位,这句话不是他第一次说


    迄今为止,林嘉一共说了不计其数的“我喜欢你”


     我的态度从拒绝,到模糊,再到现在的舍不得


    林嘉,一个长得像猫咪,实则是狐狸的男人


    他已经死死抓住了我的命门,只要满怀期待的看着我,我就会心软


    关键是,妈的,次次都灵验


   就好比现在,他看着我,我就不忍心拒绝他


    “别闹了”


    我觉得他就是个小孩子,说的话一定不能当真,即使我能察觉到自己的心动,能做的1也就是克制


     他这样肆意洒脱的小猫咪,不需要主人,或者说,我就算想当他的主人,也不够格


    这样的猫,高贵,有趣,扭头就可以抽身,我这样的,抽身就要十几二十几年,即使喜欢,也不敢轻易回应


     “阳阳,我没闹,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死你了,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一起跳舞”


     “我知道,你总觉得我小,不够认真,可是我都二十五了,就认准你这么一个人,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我听着林嘉的话觉得腿在抖,嘴也在抖


     妈的,怎么这么没出息


    我现在连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其实我很想大声地喊出来“我也喜欢你”


   可是我还是选择了沉默


   我怕,我怕他和我上一任男朋友一样,需要我陪他成长,却又在成长之后,摒弃了我


    我真的很想很想回应他


   我想告诉他我也好喜欢他


   我好想和他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一起跳舞,一起散步


    我想和他接吻,想和他拥抱,想和他就这样一直到老,一直到死


     可这不是三两句话就能做到的


    我曾经花两年时间养一只和林嘉一样的猫,却用了我五年的时间才忘记


     我已经没有能力再承受一次这样的离开


     “没关系的,阳阳,能喜欢你,感受到你的心动,我已经很知足了,我渴望着你的回应,但我不会逼你,我会等你,等着你回应我,我也会用行动证明,我爱你”


      我看不见林嘉的表情,但我知道自己一定很丢脸


     我知道我不应该把上一场恋爱的情绪代入到林嘉身上


     我不应该用怀疑的态度拒绝林嘉


     可那一步实在是难了,我真的不敢跨出去


    我怕死了


   同时,我也觉得自己很糟糕


    林嘉就像一只娇贵的猫,而我却只能是贫困潦倒的主人


     给不了这只猫足够的爱和安全感


    只能在这种落差里变得多疑,变得面目可憎


    想到那个人最后说的那句“你可真无聊”


    林嘉所带给我的就只有惴惴不安


    我渴望着,却又无比恐惧


    这一顿午饭以沉默结尾


     林嘉不再吭声


    我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我喜欢他,我很喜欢他


     我知道自己的感情


     所以我不敢回应


     我是怯懦的,还是卑鄙的


     我想靠近他,也渴望着他的靠近


      一下午排练我都很不走心,因为我心里塞满了林嘉


      他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晚会儿就发布这支舞蹈,大家先休息一会儿,准备准备”


      林嘉的声音


     我又做了胆小鬼,赶在他之前就赶紧跑了


     便利店里的酒度数比较低,单一的酒不能让我醉


     所以我买了劣质红酒和二锅头


     我要喝醉,我要干一件不要脸的大事儿


     醉了不是晕了


    我能感觉到自己还能走路,还认得去工作室的路


     “你喝酒了?”甜妹的声音,是赵甜


      我说“一点点,不耽误事儿”,就赶紧去换衣服了


       今天,林嘉要穿那件花衬衫,我就要穿黑衬衫,这样比较有辨识度,也更勾人


      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扣子扣错了没有,管他的,先出去


     “喝酒了?”林嘉的声音


    “没事儿,一小点儿,不影响,开始吧”我把帽子戴上


     林嘉知道我的酒量很好,这也不是第一次喝酒上班,就没在意


     后来,他就明白了,他错的离谱


    本来指定的动作里我会在他身后,贴近他的脖颈,然后他再回应我


     可我喝了酒,哪儿还有理智可言,只是顺着心意做动作


    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脖颈


   他对这个临时的改版也没什么不满意,下一个动作是他环着我的腰,要靠近我的脖颈


    然后看向镜头


   我听见他笑着说“醉了”


    不是疑问,是肯定的语气


    接下来是收尾的动作


    他会像一只猫一样靠近我,看着镜头


    本来这样就挺好


   可我却觉得不够


    于是


   于是,我踏马拉着他的手,加了个动作


    我像一只猫一样靠近他,勾引他,没看镜头,而是看着他


     据当事人所言,我当时看着他的眼神很撩人


    像一只想要亲亲的小猫


     临时加的这个动作剪了进去,这支舞蹈也出名了


      我已经没脸见人了


       林嘉在门口不厌其烦地调戏


       我踏马人设崩塌啊


       敲门声准时响起,林嘉这个得意忘形的来送饭了


     我觉得自己特像祸国妖妃 


     一人不爽,一个工作室的文武大臣都见不着皇上


      两天了,我也该出门见人了


    怕什么,区区一只小猫咪,奈何不了他


     “阳阳,你那天是兽性大发,还是真情流露啊?”


     林嘉这货绝对是在嘚瑟


    所以我要采取措施,让这货闭上自己的嘴


    嗯,我亲了他


     林嘉瞪大眼睛,难以置信的猫猫你们见过没有


     就是他这样


    “真情流露,我也好喜欢你,林嘉,所以你能不能一辈子只认我这一个人”


     这一刻好像比我预想的要安静,没有躁动,没有激烈


      安静的能听见我俩如鼓的心跳声


     我已经知道了答案,他的心跳是最好的答案


     可我希望他能说出口


    因为我是一个胆小鬼,我要一遍遍确认这个人是自己的,从始至终


      “能,我是你一个人的猫,许向阳,我是你一个人的,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我只做你一个的猫”


     林嘉好像要哭了


     我也想哭,可我更想笑,我要放声大笑


     这个娇贵的猫,从今天起就是我一个人了


     这个叫林嘉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从今天起,就是我许向阳一个人的了


      




      嗯,我宣布,林嘉的勾引很成功,我是心甘情愿的


       不说了,他做了糖醋排骨和等着我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