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攻大人

我爱你

         街头巷尾挂满了红灯笼,新年好的歌声弥漫在大街小巷,许向凡就知道了,旧的一年将要过去


        江扬看着前面的小伙子半是惆怅半是伤地走着,觉得有点儿想笑


       也不怨他,还是许向凡穿的不严谨


      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穿着自己爷爷老蓝色的大棉袄,睡裤上面还有污水渍,底下穿着棉拖,臃肿的背影中透着忧郁


    “鸡排,吃不吃?”江扬捂着嘴偷笑


     “你请?”许向凡回头,一扫抑郁情绪


      “我请,我请”江扬拉着他穿过人群


      许向凡一下就给甩开了


     夹杂着一点点扭捏和做作的说道“你这叫人看见了怎么办” ,没一点儿娇羞


      江扬简直要笑死


     这货当时拉着自己的手喊男朋友的时候可没这样,现在来这一套,实属神经病


       “我就拉,你是我媳妇儿,我就拉着怎么了?”


       “哎哟,这可不敢瞎说,叔叔阿姨可都还没同意我进门那,哥哥”


      江扬把他往怀里一扯,来了句霸道总裁专用语言“你要记得,你是我的人”


     许向凡很配合地依在他怀里,“哥哥,你对我真好”,小拳拳顺便锤他胸口


     江扬很享受这个过程,即使怀里的人三天没洗头


      “那哥哥能不能再请我吃串糖葫芦”


      江扬翻了个白眼,就为了串糖葫芦,做到这份上,真不愧是他


      “能能能”


      “谢谢哥哥”许向凡拉着他的手,亲昵得狠


      


       鸡排店里做活动,买一送一,买一块鸡排,送一杯奶茶


      “芋泥波波,行不行”许向凡不是选择困难,他是每个都想来一杯


      江扬点点头,很是无奈


      年味儿最能体验在消费场地,各种字符,各种活动,随处可见


       热闹,喧嚣,拥挤,就是年的预兆


      鸡排店里已经排了不少人,许向凡为了口吃的向来不在意这些细节


     他的耐心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江扬看着自己男朋友那张穿着老头衣服都遮不住的帅脸,总觉得患得患失


      “许向凡,跟我回家呗”其实他们家离得不远,就是几条马路的事儿,走着就能到


      周围都是说话,叫卖的声音,外面的音乐声甚至传到了屋里,江扬声音很小


      却一字不漏地砸在了许向凡心里,跟着有力的心疼,一下又一下的传遍全身


      “我带你回家,见见家长,臭媳妇都得见公婆,更何况你这绝色”江扬攥着他的手


      许向凡觉得自己有病


      这个时候的第一反应,不是紧张,不是害怕,而是兴奋,兴奋地想跳起来,想大叫


      江扬等着服务员都来催单,还是没等到他的回答,以为他不愿意


     “没……”


     “我愿意”


     江扬看着自家男朋友亮晶晶的眼睛,表示沦陷了


     这顿鸡排到底是没吃成


     许向凡不是害怕的紧张,是兴奋激动的紧张


     吵吵嚷嚷要回家洗头,还要买新衣服


     他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和爸爸妈妈关系最多也只是不僵硬而已,当初出柜本来没打算争取自家爸爸妈妈的同意


       毕竟他明白,这不是说接受就接受的


       谁知道江扬和他爸喝了一宿酒,他爸妈就拉着人家的手说把孩子托付给他了


        不过江扬的爸妈并不知道


       出柜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许向凡大胆迈出第一步的原因就是,江扬坚定而充满爱意的眼神,给予他力量和勇气


       江扬迈出这一步,也是因为看到了他的勇气和力量


        




        回家日期定在过年前一天,许向凡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一起过去


       生怕俩孩子被打死


      这几天开始下雪,天气冷的不像话


      这是最近几年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雪,瑞雪兆丰年,明年大概是祥和的


        “奶奶,我有点儿慌”许向凡趴在老人的肩膀上说话


       “要是不同意,你就把江扬娶进门,生米煮成熟饭”老太太精神很好,笑嘻嘻地安慰他


      “我看行,我给你攒的结婚钱,你都给扬扬,我跟你爸就当多了个儿子”许妈妈进来拍拍他


        其实他们心里也没底儿,能想得开完全是因为心里的歉意和爱


      他们只有这一个儿子,不希望他被诟病,更不希望他不幸福,所以他们选择了相信


       可江扬家也只有一个儿子,他们抢走了人家的儿子,人家不乐意也是应该的


       一家人都沉默着,紧张着,连什么时候雪停了也不知道


      




       第二天就是见面的日子


       许向凡记得那天很冷,雪停了,路上都是小朋友和大朋友堆得雪人,树上结的全是白色的果子,只能看不能吃


      他爸第一次拉着他的手,告诉他,别害怕


      转头一看才发现,最紧张的就是他爸


      五个人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坐着自己家的二手车就往目的地进发


      一进小区就看见江扬了,几天不见,并没有任何变化


       穿着黑色的长款羽绒服,毛茸茸的睡裤和拖鞋,红着脸蛋招手


       许向凡忽然不紧张了


      什么都不重要了,他只想摸摸他的脸,告诉他雪景很美


       


        几个大人围着俩孩子坐,国家会议也不过如此了


      “我早就知道你和小许的事儿了”江妈妈一脸看透了的表情


      江爸爸点点头,表示早就见过了


     毕竟关于孩子的事儿,父母是最敏感的


     “我和你妈不会拆散你们俩,只要你们好好过日子就行”江爸爸说的很轻


      许向凡没想到,本来以为是一场辩论赛,没想到成了联谊会


      两家家长都忙着讨论腊肠的做法


     只剩下许向凡和江扬面面相觑,最后无奈地笑了出来


      是啊,爱是多明显的事情,你不用管它,它就和野草一样疯长,烧也烧不完


       






       新年的烟花响起,表示两个人的爱情迈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他们是家人,也是爱人,从此再也不会分离


      身后是欢声笑语,是软肋,是盔甲,手边就是家


       江扬说,“新年快乐”


     许向凡回答他,“我爱你”


     “我也是”


      烟花盛开在天际,所有的声音都被掩盖,只有他们的爱意,响彻云霄,人尽皆知

评论